京仪智能科技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启绿色、创新、共赢发展新征程

发稿时间 : 2021-10-18
分享至: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北京京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01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京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京仪智能科技董事长秦海波出席并讲话,京仪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漆玮,党委组织部部长史丽坤,京仪智能科技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京仪智能科技非党员的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高玉清代表京仪智能科技党委作了题为《党建引领 创新驱动 奋斗为先 价值创造 开启京仪智能科技绿色、创新、共赢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后五年京仪智能科技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守底线”的功能定位,紧紧围绕“成为仪器仪表行业的领先企业”这一发展目标和打造“六个标杆”,推动争创“四个新优势”,2025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利润总额2亿元,成功实现上市,团结带领各党组织、全体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开启京仪智能科技绿色、创新、共赢发展新征程。

任重代表京仪智能科技纪委作了题为《服务大局 勇担使命 忠诚履责 为实现京仪智能科技绿色、创新、共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公司纪委将牢牢把握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稳中求强、稳中求优的工作总基调,践行总体发展战略,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助力公司绿色、创新、共赢发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京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北京京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还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秦海波代表京仪集团党委,向京仪智能科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京仪智能科技自成立以来在党的建设、机制改革、经济运营、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京仪集团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京仪智能科技的混改工作,一如既往为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一如既往举集团之力推动京仪智能科技走向更大的成功。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在推进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融合方面走在前;

广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持续深入推进混改和日常生产经营中,把握好企业改革发展的政治方向、发展方向、改革方向和用人方向,守好从严治党、合规经营、安全生产和廉洁自律的底线,切实把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落实到实处。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五会一层”工作机制,真正使党组织成为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在担当起集团“奔驰宝马558855”战略使命方面走在前;

京仪智能科技党委要始终聚焦“奔驰宝马558855”的战略使命不动摇,把技术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培育核心竞争能力;要从国家、行业战略发展需求出发,布局高精尖产业发展方向,着力培育新的发展动能;要通过加大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营造科技创新生态、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全员创新潜能;要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形成技术支撑、人才引领、资本助推的合力;要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京仪集团将举全集团之力给予京仪智能科技更多政策制定、资源配置以及机制创新方面支持,助力京仪智能科技实现更快更强更大发展。

三是要坚持先进的核心价值理念,在探索和培育优秀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文化方面走在前

要大力培育弘扬“企业家”精神,淬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要大力培育弘扬勇于改革精神,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要大力培育弘扬精益管理理念,进一步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要大力培育弘扬创新文化,让创新在企业未来发展中蔚然成风。要大力培育弘扬以人为本理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大力培育弘扬安全文化,推动安全管理由严格监管阶段向自主管理阶段迈进。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方面走在前。

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企业的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要探索“混改”模式下企业党建新模式,建设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要将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建设优秀企业文化;要将落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构建现代企业风险内控体系相结合,防范各类风险;要将企业党建的标准化建设和企业标准化管理体系相结合,提升企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将党组织与群团组织相结合,切实保障员工利益。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北京京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