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仪集团2项成果获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稿时间 : 2021-11-23
分享至:

近日,第三十五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获奖项目名单发布,京仪集团所属京仪装备公司《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进行的管理创新探索与实践》、京仪北方《聚焦二次创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2项成果获得一等奖。

第三十五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结合当前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贯彻落实北京市“十四五”规划部署,旨在结合企业处于新常态下的创新实践,归纳总结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有效路径,强化自主创新,加快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经组织有关专家初审、复审和终审,共有 289 项申报成果被审定为第三十五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成果 92 项、二等成果197 项,优秀组织单位 7 家。京仪集团所属企业在数百项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2项一等成果荣誉。此次获奖的2项成果,研究和实践领域涵盖产业优化升级、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混合所有制发展与人才激励等方面,体现了京仪集团在经营管理方面的独特优势。

京仪装备公司研发的产品属于集成电路装备,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属于国际“卡脖子”领域,推动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创新是企业的重中之重,在推动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京仪装备进行了战略、技术、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等一系列管理制度的创新,加快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在集成电路领域不断推出技术创新成果,取得技术创新突破性成就。

京仪北方公司是国家最早定点生产电能表的企业之一,在电能表产业多年深耕厚植。为了全面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2020-2021年京仪北方根据自身情况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先资源整合,进行股权结构改革,再调整产业结构布局,进行主辅分立;调整人员结构,完善企业制度,大力发展业务,积极、稳妥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突破传统机制束缚,开拓新局面。

未来,京仪集团将继续坚持聚焦价值创造,坚持专注创新引领,不断提高管理创新能力和整体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流高端制造企业,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推动京仪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行稳致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