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波一行到京仪集团调研ESG工作

发稿时间 : 2021-11-29
分享至:

11月29日,北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徐波率北控集团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到京仪集团调研ESG工作情况。京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海波,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京仪集团汇报了ESG工作开展情况及推进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北控集团ESG报告工作方案和指标体系建设,进行了充分沟通,并提出完善意见和建议。

徐波充分肯定了京仪集团ESG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随着国际资本市场的发展,ESG报告越来越受到国际投资者的重视,编制、发布ESG报告对于集团提高评级、开展融资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作为北京市属国有企业要把握大势、提高站位,不断提高对ESG工作的重视程度,要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切实做好ESG报告编制工作。他希望,京仪集团要切实发挥好自身作用和优势,做好各项指标的报送,助力北控集团ESG报告编制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什么是“ESG”

ESG即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单词首字母的缩写。ESG指标分别从环境、社会以及公司治理角度,来衡量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进一步帮助投资者更好地预判公司未来的财务情况及风险隐患。自2004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 Global Compact)首次提出ESG概念以来,ESG理念逐渐受到各国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重视,并且成为国际资本市场中的一个主流投资策略,全球ESG投资规模已经达到万亿美元。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大环境下,ESG作为企业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工具和载体,重要性愈发凸显。

Baidu
sogou